Taiwan's FREE resource for 50+
materials, methods & Editorials

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Training
Exam Preparation (TOEFL, IELTS, TOIEC)
Get a consultation

Editorials   Material


Business Material Menu
Student Material Menu
Entertainment Material Menu
Methods Material Editorials About Us Contact Us

English / 中文

選擇一位家教
 



現今,要雇用一位家教相當容易,但要找到一位好老師卻相當困難。在台灣有幾百,甚至可能幾千個老師,宣稱他們是準備充足,可勝任的英文老師,然而,在這個產業幾年後,我遇到很多未獲得滿足的學生,他們亟需要真正了解這個產業且真正知道成功方法的老師。

不用太過深入,我想跟你分享用來面試一位老師的十個問題。

1. 你的英文教學經驗有幾年?

2. 你會提供所有教材嗎?你是使用什麼樣的教材?你會自己編寫教材嗎?(註:如果老師使用報紙,或依賴你準備教材,很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經驗不足。)

3. 你會定期指派功課嗎?如果會,你將什麼時候以及怎麼檢查?需要額外收費嗎?

4. 如果我每週購買超過X時數,你願意接受較便宜的費用嗎?(大部份的老師願意降價,如果你購買較多的時數)

5. 有時候我必須取消或延後課程,會有問題嗎?

6.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增進我的聽力能力?

7.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增進我的口說能力?

8. 我的工作相當忙碌且有時候對學習感到非常怠惰,你可以替我規劃一個學習進度表嗎?

9. 你知道任何網路資源,讓我在家可以使用它練習英文?

10. 你建議我們從哪種課程開始?

11. 你有以前學生的推薦信嗎?
 
Back to Top